8/2 インターン生の成果発表&修了式

(チン・ハイシンコウ・シンイ)

僕、チン・チュウケイも式に参加したので、その様子をレポートします!

321

あの日、私たちは台湾タイガーエアー(LCC)

台湾-仙台直航便初就航の飛行機で来ました。

「どんな仕事をするのかな?」とワクワクしていた気持ち、

まるで昨日ようですが…

1234

知らず知らずのうちに、1ヶ月が経ちましたね。

4321

◎ホヤの袋詰めのおでって体験! 初見のホヤを触って、柔らかく独特な香りがしました。 そして、工場のお母さんが僕たちに食べたことのないホヤを試食させてくれました。

12345

◎二人が作成した繁体字版のFacebook記事⇒コチラ!!

自ら体験したことや、台湾へ紹介したい南三陸町について、中国語で記事を作成しました。54321

◎まるで自分の子供や孫と同じように叱って、可愛がってくれるホームステイのお母さん

いつ帰って来ても、温かく迎えてくれる、新しい家族が南三陸町に出来ました♪♪123456

◎絶好のタイミングでインターンしていたので、浴衣を着て夏祭りへ!

数えきれないほど、南三陸町でたくさんの良い思い出ができました。

 

そして、8/2がチン・ハイシンコウ・シンイの成果発表及び修了式!

1ヶ月のインターンシップについて二人はこう語りました!

「私のことをまるで自分の孫のように接してくれて、お母さんはかけがえのない存在です。」

コウ・シンイさんは言葉が出ず、やっと出た言葉は「すべてよかったです。」と語りながら涙腺崩壊T____T12345678

観光協会の会長から「一ヶ月は大変だったと思います。ですが、二人はよく頑張りました」という温かい言葉をいただきました。

そして、任命書を渡され、二人の新しいミッションは南三陸町の交流大使

これからは台湾の至る所で南三陸町の綺麗な絶景、新鮮な海と山の幸、優しく接してくれる人の温かさなどの良さを伝えてもらいたいですね。

87654321

光陰矢の如し!!

1ヶ月の時間は矢のように過ぎてしまいしました。

二人は日本語会話のレベルアップはもちろん、日本語で記事を書け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そして、お祝いと2人の今後の活躍を願って、

今回の修了式の締めは、特別に胴上げ!!

笑い声で溢れていました。

 

ちなみに、僕たちインターン生は9月まで観光協会で働いているので、

もし見かけたら、ぜひ気軽に声をかけてくださいね!

 

以上、今回の修了式のレポートでした。

(記事作成:台湾インターン生、チン・チュウケイ『たいよう』)

8/2台灣實習生的成果發表&交接儀式(陳姵臻&孔心怡)

就讓我來為大家回顧當時的場景吧!!

時光匆匆如逝,僅僅一個月的時光就這麼呼嘯而過,還記得上飛機那天,正好是台灣虎航「台灣-仙台」首航的班機,抱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著南三陸觀光協會的工作內容!

◎海鞘裝袋的志工體驗!第一見觸摸海鞘,不曾有過的柔軟觸感加上特有的香氣。加工廠的阿姨特別讓沒有吃過海鞘的我們試吃了一下。

 

◎兩人製作的繁體字FB文章⇒在這裡!!

透過文字的表達,製作而成的一篇篇文章,將我們在南三陸親身體驗過的事物,分享給台灣的朋友們。

◎住宿家庭的Home媽將我們視作自己孩子、孫子一般,做錯事的時候會罵,表現好的時候會稱讚我們。

我們不論什麼時候回到這裡都能感受到溫暖,因為我們已經在南三陸町多了新的家人。

◎也因為在最佳時機來這裡實習,我們能夠穿著浴衣去參加夏天的祭典。

在實習的期間非常有榮幸能夠參與到日本夏季重要的節日─夏日祭典,專業的和服老師幫我們穿上精美的浴衣,跟著日本朋友們一同迎接熱情的夏日祭典。

多到數不清的美好回憶,都在南三陸町這裡。

然而,8/2是台灣實習生陳姵臻和孔心怡的成果發表&部門交接儀式!

對於1個月的實習生活,2個人發表自己的心得。

陳姵臻同學:「待我就像自己的孫子般呵護著、照顧著,Home媽在我心中已是不可取代的地位。」

孔心怡同學哭到無法自我,終於說出口的話是…「在這裡的全部都是最棒的。」(淚眼潸潸T___T)

觀光協會的會長說了讓我們心暖暖的一番話。「1個月相信你們一定很辛苦,但是你們真的很努力,非常棒!」

然後,2人被授予委任書,並有了新的任務,那就是南三陸町交流大使的身份。

接下來的日子希望2人能在台灣的各個地方宣傳南三陸町的絕佳的風景、新鮮的山珍海味,以及居民的熱情款待。

光陰似箭!

1個月的時間一眨眼就過了。

2人的日文會話能力有所成長,現在甚至能用全日文寫文章了。

最後為了慶祝2人能在往後的日子裡突飛猛進,這次特別用日本特有的丟高高!!

為典禮在歡笑和淚水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順帶一提,我們其他的台灣實習生到9月都在觀光協會,如果有在路上看到我們,請不要吝嗇地向我們打招呼,我們會用台灣最熱情的方式回敬您!

以上就是我的報告。

<文章做成:台灣實習生 陳忠慶(たいよう)>

↑ページトップへ